close

八部經典三級片——曾在我深深的腦海裡

如果要從藝術的角度分析三級片的深刻之處,那絕對是可以和各種關於人性分析的理論掛鉤的,寫100萬字也不夠,就不扯遠了.我覺得好的三級片絕對是可遇不可求的藝術.純文學界很瞧不起武俠小說,但實際上有經驗的作者就有體會,要寫好武俠小說比寫好純文學作品更難得多.同理,要拍出好的三級片比拍出好的藝術電影和商業大片更難。

從15歲失足看了第一部三級片開始,多年來我看過的三級片沒有千千萬,也有萬萬千(記得第一次看三級片給我的震撼,絕對超過任何一部國內外經典電影百倍不止,從這個角度也可以看出三級片的偉大價值).所看的內容包羅萬象,博古通今,香港,臺灣,日本,美國,韓國,乃至歐洲的,甚至包括大陸某些先行者秘密拍攝的,兼容並蓄.總的看,優秀的三級片確實很少,可以說是要沙裏掏金.
盡管好萊塢電影花團錦簇、又能很隱蔽地寓教於樂,但始終無法征服本人那根深蒂固的傳統情結.這文化的差異,體現在看三級片的口味上,就是我不喜歡看西方三級片裏那種女人比男人還主動、沒有任何理由就上床的淫婦蕩娃式表演,西方三級片把人做愛拍得和野獸交配一般,把優雅的男女作愛拍得象搞激烈體育運動,索然無味.我更喜歡看日本、韓國、香港、臺灣部分有傳統韻味的三級電影,那種女性處於被動地位,含羞抑欲、欲拒還迎、半推半就的味道,才符合咱們男性的征服心理.在生活中我也對那些毫無羞澀感的白種女人沒興趣,盡管她們牛高馬大、豐乳肥臀,我更喜歡皮膚細膩、溫柔內斂的國內女性(盡管骨子裏她們可能和西方女人一樣**).
近年來港臺三級片陷入低潮,制作者水平越來越低,越來越不耐煩講一個好的故事.所以回想起來,所喜歡的還是以前的一些三級片.下面談談我印象深刻的幾部經典三級電影.
1.<三級玫瑰之戀> .估計沒幾個人看過,但這絕對是一部難忘的三級片經典!應該拍攝於90年代初期,甚至可能是拍攝於80年代末期.演員姓名不記得了,內容卻記憶清晰.一對男女大學生戀人從城市來到女方的家鄉-------一個偏僻的鄉鎮,在這裏,男大學生認識了一個30多歲的中年婦女滿嫂,滿嫂青梅竹馬的丈夫不幸受傷,下身癱瘓,但盡管這男人已經無法履行丈夫義務,卻依然有著變態的性欲,每晚都要徒勞的折磨妻子滿嫂,這給滿嫂帶來了無盡的心理痛苦,但滿嫂卻是一個十分傳統、作風正派的賢妻良母,從來沒有想過要做不應該的事.年輕的男大學生在和滿嫂幾次正常的接觸中,瘋狂的愛上了這個比自己大10多歲的、作風傳統、身材成熟的有夫之婦,對滿嫂進行了隱蔽而瘋狂的追求.面對年輕男大學生的火熱激情,思想傳統、三貞九烈的滿嫂不斷的進行徒勞的防禦,但纊婦的心卻無法不心動.經過一次次的引誘與反引誘,年輕的男大學生終於抓住了一次難得的機會,以半強奸的方式攻破了滿嫂的防線,並使得滿嫂從此陷入了與他的性欲與情感的旋渦,一次次與男大學生偷情.然而,滿嫂畢竟是思想傳統、三貞九烈的婦人,在與年輕男大學生偷情既給了她肉體的滿足,卻也給她帶來了深重的思想負罪感;因此當男大學生請求她一起遠走高飛共同生活的時候,出於對丈夫多年深厚的感情,出於傳統的貞潔觀念,滿嫂堅決的拒絕了男大學生的要求,她對男大學生說:"我和丈夫是青梅竹馬自由戀愛的,我無法忘記這份感情,我也不能放棄妻子的義務,我決不會拋棄他."影片的最後,悲傷的男大學生一個人離開,女大學生憤怒的哭問:"我有哪裏比不上她(滿嫂)?"男大學生低沈而堅決的回答:"我就喜歡年紀比我大的女人!".

這部三級電影,情節圓滿,節奏把握很好,人物表情與心理沖突配合極好,即使除去三級鏡頭,也是一個很出色的畸戀故事.另外,女主角滿嫂的扮演者身材極有誘惑力,那種抵禦年輕男性誘惑時的心理沖突表演得很出色.影片質量堪稱經典.是一部難忘的三級片.

2.<一縷幽情在夢中> .90年代一部經典三級片.當年曾經創下1500多萬港幣的票房記錄,被稱為純美三級電影或軟性色情電影.即使是把三級鏡頭全部去掉,這部影片也是一部淒美動人的愛情電影.三級片大多是欲大於情,而這部三級片卻是情大於欲.影片的女主角大概是我看過的最有氣質、最美麗的三級片女主演,其美貌比後來的三級玉女李麗珍漂亮的多,至於葉玉卿、翁虹這種庸脂俗粉更是差遠了.只可惜那時太小,不記得女主演的姓名了.記憶裏,在看這部三級片的過程中,由於被淒美的愛情故事所感染,我甚至很不希望看到癡情的女主角脫衣露點,免得破壞美好印象.結果導演沒有讓我失望,盡管影片中其他人都是人欲橫流,但美麗純情的女主角在她僅有的一場做愛戲中,真的沒有露點!就好比關之琳在參演的三級片中沒有露點一樣.

這部電影,是一部披著三級片外衣的動人愛情片.

3.<玉蒲團> (何蟠版本).葉子媚、徐景江、吳啟華主演的<玉蒲團>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但我認為論質量、論內涵、論文化韻味,何蟠版的<玉蒲團> 才是真正的經典.何蟠是香港最有才華最有聲譽的三級片導演,可以說只有何蟠才真正把三級片上升為一種藝術.何蟠的三級片,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蘊,男女鏡頭拍得十分唯美,同時又是很出色的劇情片,頗具有李翰翔之風.何蟠堪稱藝術大師,王胖子和何蟠比,簡直是俗不可耐的垃圾.

4.何蟠拍攝的另一部經典三級片,片名忘記了.一部非常精彩的劇情片,情節嚴整,鏡頭純美,節奏緊湊,對白極有水平.情節大體是:三個性格不同的女孩是好朋友,女孩甲家教嚴謹,處世端莊,對男人不假辭色,潔身自好;女孩乙性格輕浮,兩性交往隨意;女孩丙性格極度內向,有自卑感,但對愛情又深懷瞳景.在一次聚會中,一個年輕的藝術家認識了三個女孩,於是放誕的藝術家采取不同手段逐步對三個女孩進行引誘,並逐一占有了三個女孩,從而在三個好朋友中制造了沖突和裂痕,而三個女孩不同的性觀念和愛情觀念也使她們在和藝術家交往中呈現出不同內容,而藝術家也不得不針對三人不同性格采用不同的手段勾引和占有她們.影片對三個女孩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生活觀念以及由此引發的沖突刻畫得十分清晰,並帶有社會思考內容.有的細節十分經典,有兩個場景記憶尤新:一個是藝術家引誘占有端莊的女孩甲的場景.藝術家精心設計了一件禮服,然後請女孩甲來試穿,在女孩甲穿好後,藝術家走到她面前,告訴她這衣服還有很多種不同的穿法,只要稍微把袖子、衣帶、領子、裙子等變化一下,就可以分別作為日禮服、晚禮服、休閑服、正裝等等,一邊說一邊幫女孩做示範,最後藝術家告訴女孩甲,這衣服還有最後一種穿法,就是"生日穿法",女孩問怎樣是生日穿法,藝術家說:"就這樣",就把穿在女孩身上的衣服一把撕下,赤裸了,然後告訴女孩:"人生下來就是赤裸裸的,所以這就是生日穿法!",然後......還有一個鏡頭,女孩甲發現女孩乙也和藝術家有一腿,兩個好朋友反目,女孩甲在大雨中痛苦的怒斥女孩乙:"你把愛情當遊戲,可我對愛情是認真的!".

5.<金瓶雙艷> .李翰翔大導演的經典三級片,深厚的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精美的場景設置,充滿想象力的誇張性愛動作,使得這部電影成為華語三級片難以逾越的經典.成龍也曾在裏面跑龍套.

6.<聊齋艷潭> .很多人看過,轟動一時的三級大片,制作優良,情節具有吸引力,絕對精品.

7.<她來自胡誌明市> .這部三級片其實質量只有一般,但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女主角,這是我看過的身材最好、乳房最完美的女演員.身材太完美了!此片的男主角是趙雅芝的丈夫黃某.

8.韓國的部分三級片.作為三級電影的後起之秀,韓國已經引領了近幾年三級電影的潮流,產生了一些不錯的三級電影.

地牢圍攻3     我不是不結婚
地牢圍攻2     不愉快的果實
末日危城     白夜行
白夜行     末日危城
不愉快的果實     地牢圍攻2
我不是不結婚     地牢圍攻3
LOVE SONG     檸檬初上
寬鬆時代又如何     家族的形式
Good Partner無敵的律師     我的危險妻子
世界最難的戀愛     讓我叫你一聲岳父
警視廳搜查一課9系 第11季     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
99.9刑事專業律師     怪盜山貓
對不起青春     別讓我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級玫瑰之戀
    全站熱搜

    leefeifei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